最近這幾天貧血不太舒服
昨天上班上到下午就不太行了
但想說前天已經因為不舒服沒煮
蓁昨天早餐只好帶麵包去托嬰中心
而且兒子上次很想吃外面的玉米濃湯
那個太鹹可能還是不太健康
所以回家路上還是勉強去買了菜回家煮飯


青花玉米雞茸濃湯燴飯

材料:有機青花菜2/3顆
          有機紅蘿蔔1/2條
          雞胸肉250g
          非基因改造的玉米罐1/2罐
          無鹽奶油約1/10磅
          鮮奶200g(我忘了買,改用他的奶粉)
          麵粉適量(不想買,我改用家裡有的太白粉)

步驟:1.將青花菜洗淨,分小朵,再沖洗數次
          2.紅蘿蔔洗淨去皮切丁,微波比較容易煮軟
          3.雞胸肉洗淨,切細絲再切丁,若想軟些可以沾一點太白粉
          4.水沸騰後丟入蔬菜和玉米,小火煮軟,再加入雞肉
          5.煮熟後加入奶油,鮮奶後稍微煮一下入味
          6.最後用太白粉或麵粉水勾芡一下


完全沒用鹽,湯頭就非常有味道,也很甜
連平常重口味的爸爸都沒發現沒放鹽
如果下次身體狀況好,我應該會自己買有機玉米
不買玉米罐會更健康,或是改用有機南瓜
因為我勉強煮完就躺平陣亡了
所以自己只吃了一點
頭痛想吐,而且包棉被還一直發冷........=_=
就留他們父子倆大快朵頤了
爸爸和小蓁都很愛吃,兩個人吃掉超多燴飯
小蓁整個肚子都鼓鼓的
所以今天早上的早餐還吃不太下呢


後來我睡到快九點起來就好多了
才吃晚餐,真的還不錯
而且老公還烤了一塊牛排讓我補血
希望我的身體能趕快好一點
這週末還要上台北看欽堯的小bab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recat56 的頭像
    firecat56

    DJ與CD日誌

    firecat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