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媽媽我從二月要請育嬰假半年自己帶小蓁

不過家裡附近的幼稚園真是熱門,聽說要提早半年預約以免向隅

所以上週打去約幾家想參觀的幼稚園,結果有的竟然只剩兩個名額,參觀日還排到1/10。

所以爸爸就先下手為強,先報名了,等參觀完覺得可以再付訂金,真是誇張。

全台灣大概就這裡最感受不到少子化的問題。




其實媽媽我事前蒐集了許多幼稚園的資料和討論

我們不喜歡小孩坐娃娃車,看過太多飆車違規的


最後我們還是以離家近、接送時間配合、課程等做主要考量

我們報名的是迪士尼高鐵校區,某同事小孩也是上迪士尼的

我家附近還有萊恩也很受歡迎,走主題教學,可惜英文一週只有兩堂太少。

另一同事推薦天聲,走蒙特梭利,我也喜歡奇果,不過它們在一期,接送麻煩。




我們對於英文的想法並不是要孩子學得多強多厲害

只是要孩子習慣那樣的環境,並且不畏懼

一方面也是小蓁比較畏生,需要時間去熟悉陌生事物

這樣個性的孩子,我們擔心他上國小時,對突然學習英文會畏懼而導致跟不上

而英文也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難以培養與引導興趣

英文好的爸爸則是坦言無法花太多心思互動

不然說實在話,迪士尼的英文教學並非太優




至於中文教學,我們倒是不擔心

因為我和爸爸都會陪小蓁大量閱讀

而小蓁也很喜歡看書,常常看到不想睡覺

媽媽我也很喜歡敗家買書給小蓁看

常規我們也會教,小蓁也算是體貼懂事的孩子

也很喜歡幫忙與自己動手做

即使沒送蒙特梭利的幼稚園,也應該OK

所以衡量完後,我們才從各具特色的幼稚園中選出幾家想參觀的




昨天爸爸請假帶我跟妹妹去看完醫生後

我們下午就先去參觀迪士尼六家校區

先付訂拿下最後一個名額,然後等一月十號參觀高鐵校區後,再決定要念哪一校區。

這兩家爸爸接送都順路,高鐵校區大,但人多,六家則相反

也知道迪士尼其實都有師生比高等缺點

不過每一個家庭因為狀況不同,教育理念不同,因此最後選擇都不同

希望小蓁在八月時可以開心上學,迎向新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recat56 的頭像
    firecat56

    DJ與CD日誌

    firecat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